返回顶部

“微信+短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值得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7:26: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公元1747年,为官清廉、才华横溢的郑板桥被任命为山东潍县“县委书记”……郑板桥啥时候当“县委书记”的呢?非也!这是南京市在首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知多少”网络测试中虚拟的故事。“通过这一虚拟故事告诫党员领导干部,故事中郑板桥对身边腐败采取‘难得糊涂’态度的行为是严重失职的。”南京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一般而言,很多单位和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都是召开动员会、推动会、总结会,粘贴各种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横幅。花了不少钱,做了很多“面子工程”,但是这样真正能够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吗?在移动媒体普及的今天,我们不少党员干部和群众都变成了“低头族”,往往不太关注“头顶上”悬挂了什么标语,而是关注今天手机上都推送了哪些新闻,微信朋友圈都传递了哪些讯息。

南京市纪委通过“微信+短信”形式向全市处以上干部推送试题,并发短信邀请他们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知多少”主题网络考场。短短一个小时,就有1800多人参加了自测,足以见得自媒体移动平台的普及和高效,加之,这些耳熟能详的名人轶事,工作的真实情景,增加了考题的趣味和针对性,如果不仔细的思考、认真的辨别,真还不容易做对,尤其是似是而非的答案更让人捉摸不定。这样一种新颖方式确实让领导干部“眼前一亮”,长党风廉政建设的知识不少呀!

“微信+短信”考题模式,尽管题目设置弯弯绕、理解起来也费劲,但确实能让“关键少数”和“一把手”消除党建认识上的误区,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道理,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权必须为”,进而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实实在在地“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值得为南京市纪委的这一做法点个赞。

党风廉政建设本就是一项长期性、反复性的工作,要想领导干部要不断转作风、讲法纪、敢担当,实实在在把“两个责任”挂在嘴上、记在心上,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倦怠,还需借助更多媒体移动平台不断推出新模式加强理论学习。(止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