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严监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14:45: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家属聚众赌博视若无睹、下属公款旅游听之任之、班子成员“集体”贪腐……这样管不住亲属和下属的领导干部,要小心了。来自中纪委网站的信息,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全国共有9000多名领导干部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11月23日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由此看来,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身边人,只有大家都管好,都不出问题,才是真的好。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家庭是人生的幸福港湾。领导干部要教育亲属不做特殊公民,要为国家多做贡献,而不是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利去堕落,防止家人逾矩失范、开败事之端。倘若官员夫妻、子女与“腐”沾边,后果则不堪设想,个中滋味只有身陷囹圄的落马官员感受最为深切。

“下属犯错,领导吃药”。王岐山强调,子不教、父之过,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深入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就会发现,一些领导干部当“老好人”,该管的不管,甚至包庇纵容;有些对下属贪腐苗头熟视无睹,任由贪腐成风。为此而“吃药”,那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如果各级党委、纪委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先知先觉、早查早纠,就能有效堵住“小错酿大祸”的漏洞,从源头阻断腐败滋生。

责任重于泰山。不负责、不尽责,就要被问责。无论是家属、子女的教育和约束,还是下属、班子成员的监督和管理,从严监管,约束好家人,落实好规定的“主体责任”,才是对家人和党员干部真正的爱护,才能让家人好、下属好、自己好,最终才会你好、我好、他好,大家真的好。(文心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