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不是局长”的局长就该免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5:23:3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贵阳市委、市政府近日研究决定,启动对保障房因配套设施滞后导致不能如期竣工投用问题问责程序,对决策科学性、决策规范性、落实不到位和职责不担当等进行责任追究。贵阳市委决定,免去刘朱贵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按法定任免程序办理。(11月23日中青网)

“我不是局长”一语既出,热度非凡,不管事出何因,它确是这位局长“为官不为”的真实写照,暴露出他不敢担当,不愿担责的毛病,也暴露出一些干部长期以来对待老百姓上访的“通病”:“躲猫猫”、“踢皮球”。既然自己都说不是局长,组织决定免去职务,也是理所当然,也随了这位局长的“心愿”。

对工作不敢担当、对分内事情不敢负责任的领导必须追责! 解决廉租房存在的质量问题,是贵阳市住建局的分内之事,刘朱从履职贵阳市住建局长到保障房闲置问题暴露,已有近一年的时间。刘朱身为一局之长,在较长时间里对保障房被闲置问题若明若暗,没有及时向上级领导提出意见建议,没有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可以说存在工作严重失职。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面对问题就应该坦然接受它,积极对待,当群众上访或媒体采访时,敢于揭自己的“丑”,坚持“为民作主”的好作风。而刘朱本人在回答央视记者的提问时躲躲闪闪、遮遮掩掩,拒不承认自己是住建局长,撒谎行为丢尽了作为领导干部的颜面,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这些都说明刘朱不是一个合格称职的领导干部,对其免职理所当然。

“不是局长”的刘朱被免,但愿能警醒一些不落实中央政策、漠视群众利益、为官不为得领导干部,以免步刘朱的后尘,从此不再有李朱、王朱……(文心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