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干部为何如此喜爱插手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7 16:32: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新华网南昌11月15日消息,涉贪省管干部中超过九成有违规插手工程问题,单笔受贿金额高达3000万元……江西省纪委查处十八大以来省管干部涉嫌贪污贿赂的32人中,30人有违规插手工程谋取私利问题。(11月16日新华网)

32人中就有30人有违规插手工程谋取私利,比例高达93.8%,虽不能以偏概全说是干部的主流写照,但却能在一定层面说明干部插手工程谋取私利问题之严重。从江西省纪委查处十八大以来省管干部涉嫌贪污贿赂来看,当下的干部,似乎对插手工程有一种特别的“喜爱之情”。

插手工程能为官员披上推动发展的华丽外衣。一栋栋鳞次栉比的高楼、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厂房,还有那城市化进程的市民工程,它们高耸在市民眼前,横卧在群众家门,无疑是最能吸引大众眼球的“政绩工程”,是最能“说明”官员成绩的一件件“政绩工程”,也无疑是一件最好掩盖背后“官商一体、利益共享”潜规则,空耗钱财,重伤民心的华丽外衣。

插手工程能充分展示官员勤政务实的形象。行走在工地上,商谈与厂房间,官员们出现在建设场地,身处于百姓之中,说工程“颜值”,露官员“面子”,说自己“品质”,既能在一方大地处处显露出官员高大的身影,还能在几寸荧屏娓娓道来官员勤政的品行,这无疑能掩盖住着政府公信力下降的事实,还能充分展示官员勤政务实的形象。

插手工程能全足保障官员应想尽想的实惠。“工程起来了,干部倒下去”,这是官员插手工程的最后结局,但决不是官员最初的愿望。将工程建设与自己的升迁对接,建设一步,官员就如同在仕途上上爬一梯,维护好自己的“政绩工程”,就维护着自己的“前程”。将工程建设与自己的利益挂钩,开工一天,官员就如同在自己经营的企业里获利几成,插手这些工程,就守护着自己的“摇钱树”,似乎有此能不插之豪气。

插手有原因,应论是不是善因;喜爱有道理,该看在不在正理。如此喜爱、这般插手,带来的必将是法纪严惩,受到的必将是人民唾弃。(文心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