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主城区降至4℃左右 南充一夜入“冬”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08:21:24)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22)日是“小雪”节气,早上打开门,一阵冷冽的寒风吹来,准备出门的市民冷不丁就起一身鸡皮疙瘩。“双十一”买回来的冬装还没来得及拆封,秋裤、 羽绒服就已成为标配, 这样的天气下,市民们大呼:“一夜过后,冬天来了!”

回想前两天的南充,每天太阳当空,最高气温都超过20℃,个别市民穿一件长袖就敢到处走。 根据气象资料,11月中旬我市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局部有零星小雨,平均气温为13.2℃至14.9℃,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偏高2℃左右,而且中旬期间各地几乎无降水。再看这两天,昨日下午2时,我市主城区的气温只有6.9℃,大家都在翻箱倒柜找厚衣服。相较于21日下午2时的19.4℃,足足下降了12.5℃,比起20日同时间的22.1℃, 那更是下降了15.2℃。这样霸道的冷空气,风刮到脸上都暗暗生疼。 而据气象专家介绍, 接下来几天,小雨淅淅沥沥,伴随着阵阵北风,南充气温还将“跌跌不休”。近期我市主要有两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这一次寒潮将持续到24日, 主城区最低气温还将降到4℃左右。而27日至29日,我市还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 预计11月下旬平均气温只有7℃至11℃,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这次的冷空气起到了驱散雾霾的作用。持续了好几天的轻度污染,到前两天转为良,昨日起,我市的空气质量等级终于为优了。而就目前的情况看,这样的空气质量还将维持几天。(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冷空气发威 南充一夜入“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