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首日太“烤” 端午假期南充有阵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09:04:5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6日大家都觉得好闷热,最高气温达到了33℃左右。 可6日夜间又有雨水敲窗,半夜凉风阵阵,昨日清早一出门就觉得神清气爽。可接近中午的时候,太阳又变得火辣辣了。高考第一天太“烤”了,大家都希望接下来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气能凉快一点。

太阳火辣辣 昨日最高气温冲上33℃

“虽然热,但是天空蓝得好干净。”爱好摄影的市民孙先生说, 他终于盼来了这种碧蓝的天空,而且万里无云,感觉看到天空就好像看到了海洋,给人无限的遐想。虽然天空还是美丽,但是昨日截至下午3时,我市的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32℃。

大多市民都不停地喊热。街上行人明显减少了。大家有的戴墨镜、有的打遮阳伞,有的拿着扇子扇不停。而根据天气预报,截至下午5时, 最高气温毫不谦让地冲上33℃,最低气温也有22℃。看到这么大的太阳,不少市民都称没有出门的欲望了。而记者在各考点看到,门口不乏顶着大太阳陪考的家长们,从看到考生进去的背影开始就一直没有想过要去阴凉处避避,心情的灼热已经超越了天气带来的热。

小长假期间 出行需带晴雨两用伞

9日就是端午节了,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天气又如何呢?“要是端午节还是这么热我就不出去耍了。”市民罗淑元说。据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端午节”专题天气预报称,小长假期间我市以阴间多云为主,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具体为:9日,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最高气温30℃, 最低气温20℃;10日,多云间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11日, 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8℃。看来,市民出门最好携带一把晴雨两用伞。

那省内其他地方的天气又是如何呢?不少市民都为小长假安排了短途游。“我们准备自驾去宜宾的蜀南竹海看看,9日出发,不知道当天当地天气如何。”市民刘希说。据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称,9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间多云,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其中内江、自贡、宜宾、泸州4市和乐山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的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记者 王治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