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龙泉镇一景:农家小院“绣”闹春图

www.scol.com.cn (2019-02-03 09:36:3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歌舞升平天地欢,喜上眉梢人娇艳”。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阆中市龙泉镇各村大“绣”“闹春图”:各对口帮扶单位通过为贫困户送生活必需品、请医务人员免费为大家体检、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吃一餐团圆饭等方式,开展走访暨新春慰问活动。

阆中移动公司帮扶工作队分三组分别走村入户,将春联、灯笼纷纷送到贫困户家中,驻村干部动手给贫困户家门贴上春联,挂起一串串火红的灯笼,将农户家装点得漂漂亮亮,用特殊的方式向村民表达新年美好的祝福,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

龙泉镇卫生院帮扶工作队买好菜,帮扶干部下厨,在贫困户院中设坝坝宴,热闹非凡。村民们相互吆喝,有的帮忙搬桌子,有的帮忙端菜。贫困户、帮扶干部坐在一桌,畅谈感恩,询策问计,探讨如何确保脱贫成果顺利迎检。大家围坐在一起,纷纷举起手中的饮料,吉祥话、知心话、感谢话洋溢在饭桌上。

阆中市公路局帮扶工作队举办“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邀请理发师现场为村民免费理发。村民表示,他们平时理发要去很远的地方,非常不方便。如今,帮扶单位请来了理发师现场理发,得到这样的关怀,都是新生活带来的幸福,大家格外高兴。

阆中市卫计局帮扶工作队带领干部群众一同欣赏由老观民俗文化艺术团带来的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出了一场善于助人、一心为民的故事,演绎了一台扶贫过程中亲帮亲、邻帮邻、干部带群众的可叹可赞的扶贫故事,彰显了“亲帮亲、邻帮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演员的演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双龙村的群众则以文艺汇演和吃坝坝宴的方式,欢欢喜喜地共话未来,热热闹闹喜迎新春。

近年来,龙泉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住房建设、环境整治和安全稳定等方面成效明显,得到广大村民点赞。镇党委书记张勇认为,从解决温饱到聚力脱贫攻坚,从实现脱贫摘帽到全面建设小康,变化的是扶贫任务,不变的是为民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