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南充3件原创作品入选中国艺术节

www.scol.com.cn (2019-01-10 07:56:33)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记者昨日获悉,代表四川参加第12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大赛的节目出炉,全省8个入选节目中南充占了3个,为曲艺节目《不变是乡愁》、音乐节目《亮花鞋》、戏曲节目《张吹哥的桃花运》将向全国“群星奖”发起冲刺。

感染力强 融入南充元素

据介绍,《不变是乡愁》《亮花鞋》《张吹哥的桃花运》均为全省“群星奖”比赛各自类别的一等奖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极强的感染力。其中,备受关注的是,顺庆区文化馆的原创曲艺节目《不变是乡愁》还融入了南充元素,诸如“嘉陵江,水码头, 江边那个吊脚楼……嘉陵江,水悠悠,白云挂在万卷楼,万卷楼,数陈寿,一部三国竞风流”等唱腔极具民俗风情,打动人心。该节目同时还入选“中国优秀作品移植改编计划优秀节目”,将广泛推广。

而《亮花鞋》和《张吹哥的桃花运》也分别来自阆中民俗和生动的民间故事,此前曾屡获省市大奖,由阆中民俗“亮花鞋”创排的舞蹈还曾亮相央视春晚。

三年一届 冲刺全国大奖

记者了解到, 由文化部设立的三年一届的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是全国群众艺术最高奖, 此前我市创编的优秀节目《川北婚嫁》曾在第十届中国艺术奖“群星奖”比赛中夺得一等奖, 填补了我市群众艺术节目在此类比赛无奖项的空白。

据介绍, 时隔6年,《不变是乡愁》《亮花鞋》《张吹哥的桃花运》成功入选明年在上海举行的第12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大赛,这也说明了我市群众艺术水平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同时从节目质量和特色来看,极具夺奖实力。

“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大赛入选参赛的节目均为各地优秀群众艺术原创节目,竞争非常大。”据顺庆区文化馆馆长张良介绍,目前南充参赛节目正在进行排演,力争再夺殊荣。(记者 张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