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1-15 08:29: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南充军分区委员会十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在省军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南充军分区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南充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充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会民出席会议并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南充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蒋济南主持会议。

宋朝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南充军分区广大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南充军分区各级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开创了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特别是军分区各级党委积极组织部队和民兵参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抗洪抢险、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成功创建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再创佳绩、一往无前再立新功。

宋朝华强调,要听党指挥铸军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魂育人;着力把建强组织落到实处,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宋朝华强调,要能打胜仗强备战。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扎实做好应急应战各项准备;要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持续提升军事训练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国防教育要抓普及、抓深入,全面提升国防动员教育质效。

宋朝华强调,要作风优良争一流。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确保党管武装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部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地方,当好经济建设的“先锋队”、军事任务的“突击队”、维护稳定的“工作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领导指导,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工程来推进,建立健全拥军优属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

会上,阆中市、高坪区、南部县、蓬安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在会上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会议还宣读了2020年度奖励表彰通报。

南充军分区党委常委、机关处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各人武部主官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