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充供电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5:53:5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浩)据了解,近期四川省南充市企业复工率总体平稳、复产率小幅上升。截至2 月19 日,全市10 千伏及以上高压供电企业复工4379 户,复工率达68.91%,复产率为40.01%。在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的强劲“助跑”下,南充市各大企业复工复产有保障、有速度。

2月13日,根据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以来,四川省阆中光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一直持续生产,用电量较大。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检查用电设备和电力线路,确保运行安全,同时宣传电力惠企政策,着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感谢你们啊,这么严峻的疫情时期还专门来为我们检查电力设备,这个年我们一直支援武汉生产血液制品盒,一天都没放假,用电量大,幸亏有你们为我们保障电力。”光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2月18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力大数据,发现兰天化工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国网”提出了复工申请,该公司按照“一户一策一人”工作要求,庚即安排属地供电所提前对客户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帮助客户清理线路下影响安全的树竹障碍,未恢复用电做好准备。当天上午9时30分,在核实变压器、电表等所有信息正确无误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恢复了兰天化工有限公司8000千伏安受电设备正常用电,助力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企业要用好电,变电站安全运行很重要。2月19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发现,110千伏河东变电站和110千伏航空港变电站负荷较大,而这两个变电站均为南充市高坪区重要变电站,承担着重要客户、工业园区企业用电。该公司立刻安排运检人员到站开展特殊巡视,对站内设备、二次装置以及是否有异常声响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可靠用电。

在抗疫保电的关键时期,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问题,运用电力大数据分析,监测全市各县(区、市)重点企业客户用电数据,通过对企业用电实时数据采集,对比历史电量数据,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同时为政府评估前期政策成效、制定下一步措施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按照“一户一策一人”,精准对接复工复产企业,确保用电无忧。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了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公告,严格执行扶持性基本电价政策,全力配合做好四川省电费补贴政策落地落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因疫情影响引发的变更用电业务客户,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等灵活方式,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