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运期间客运出租车价格提醒告诫会

2020-01-13 19:52:2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何多银)2020年1月10日,南部县正式启动了春运工作,大量在外经商、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出租车不打表、随意拼车、起步价翻倍等乱象,几乎已经成了春运期间的一种“潜规则”,老百姓反应十分强烈。

为了防止营运车辆在春运期间乱涨价,损害乘客合法权益。南部县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0”价格减负惠民执法专项行动为契机,1月10日,南部县市场监管局与交通、运管等部门联合召开客运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会,南部县10余家客运公司、城市公交公司和出租车公司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客运公司和出租车公司学习了《关于稳定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函》和《价格法相关条款》,并就如何加强客运和出租车春运期间价格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不得蓄意串通、合谋提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二是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各车站应在售票大厅对外公布客运班线的核定票价和实际执行票价,城市出租车要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价格,实行打表计价。三是在春节期间加大执法力度,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客运市场春运期间随意乱涨价行为。

会后,县市场监管局向全县所有客运和出租车公司正式发送了《关于稳定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函》,并向社会公布,欢迎老百姓进行举报。

据了解,下一步,南部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综合执法效能,加大对客运和出租车监管力度,合力打击客运和出租车违规收费、违规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行为,履行监管职能,有举报必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城市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