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开展秋冬暖心宣传活动

2019-12-10 17:57:5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为深入贯彻实施医疗保险政策,进一步促进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率”、医保服务“满意度”和医保待遇“获得感”的大提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南部县医疗保障局联合税务局、城区四大公立医疗机构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保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填写医保政策问卷等方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群众在医保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针对群众最关心的门诊统筹、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门诊慢性病办理、医疗救助等热点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耐心地作了详细解答,切实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与认同度。

现场还设立了免费义诊台,免费为居民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同时县医保局还将陆续开展政策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医院、进药店等活动,“面对面”与基层医疗经办机构、群众、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宣传,将医保政策宣传到位,经办服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局始终从群众需求出发,推动群众了解政策、熟悉办理流程,重点告知各项业务办理所需条件、注意事项,重点解释医保政策要点,坚持在服务工作中做好宣传引导,切实让参保群众听明白、会办理,在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的同时,让便民政策真正落地,切实普惠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