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高速交警开展冬季特殊天气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19-12-09 15:45:0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阳)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高一路三方对辖区高速公路冬季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保障辖区出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二大队按照上级下发的《高速公路五支队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会同高速执法九大队和广南高速路公司等联勤单位,于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G75兰海高速广南段炭宝山隧道K716(南广向)附近开展了“2019年冬季特殊天气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设置为:一辆小型轿车在隧道内结冰路段行驶,突然因路面湿滑导致小轿车侧滑撞上前方正常行驶的货车,引起车辆燃烧的交通事故。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监控中心转警称:兰海高速公路广南段炭宝山隧道K716(南广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辆发生燃烧,有人员被困,请出警。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报告大队值班领导,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高速执法和路公司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展开处置。经过各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奋战,被困人员和事故车辆很快转移至安全地带,恢复道路畅通。演练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及参演代表在十二大队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各部门配合密切,响应积极,行动迅速,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冬季特殊天气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联勤联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联合处置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在快速及时处置冬季特殊天气交通事故时,有效地保护了广大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平稳畅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