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偿还未结算 昔日朋友对簿公堂

2019-12-04 20:24:3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同学、朋友之间发生借贷关系是生活中的常事,因身份关系较为亲密往往产生较强的信任,故在借贷时缺乏保留凭据的意识,有些是借款时未出具借条,有些是还款时未出具收条或收回借条,为日后纠纷埋下了隐患。

周某与任某系朋友关系,任某因资金紧缺,多次向周某借款共计6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周某偿还周某部分借款后,尚有部分借款未偿还,周某遂诉至法院要求任某还钱。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了解到:周某与任某系多年的同学加朋友关系,关系一直较好,因任某系多次通过转账或现金方式不等额向周某偿还了部分借款,双方在此过程中未进行结算,现金还款部分也未出具相应凭据,后因时间较久,双方对未还款部分金额意见不一致发生纠纷。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现场组织双方对还款金额一笔笔进行回忆确认,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任某偿还周某32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