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市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8 19:27: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何多银)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更好地服务辖区广大消费者,切实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落实到实处,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部县消费者协会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于3月14日上午在辖区新世纪广场集中开展南部县2019年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部县消费者协在活动中广泛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以及《广告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涉及面广。同时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南部县烟草专卖局、南部县司法局、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走上街头根据各自工作重点,向广大消费者介绍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提升维权意识和能力。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宁在3.15当日带队开展学校食堂检查,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强化消费维权意识"为主题,深入南部县各个中小学,现场检查食品送货储存加工各个环节。

据悉,3.15期间,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除了在辖区新世纪广场举办现场活动之外,消协滨江分会还在滨江社区内开展了消费教育进社区活动,服务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消费者,现场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向消费者宣传新的消保条例,帮助居民理解"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理念。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倡导各行各业经营者以信用为指引,从推动政府监管、引导行业企业自律、鼓励消费者监督和履行消协职责四个方面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参与建设消费信用体系,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共治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