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马鞍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春季食堂检查,护卫"舌尖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4 19:21: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马鞍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县局和县教育局文件精神会同马鞍教办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工作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营养餐供餐单位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守法经营情况、是否以严格落实食品购进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达到“明厨亮灶”要求、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是否配备、餐饮具洗消保洁是否规范、营养餐食品原辅料采购、食品贮藏、加工、供餐、食品留样是否按规定要求执行等二十余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学校加强从原料采购、仓储到食品制作、就餐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截止日前,此次专项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9家,其中托幼食堂1家,中学食堂1家,小学食堂17家。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认识,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