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保卫祖国,我来守卫爱情!

www.scol.com.cn (2019-03-08 22:5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何林伟  杨晓晨)三月的嘉陵江畔,微风拂面,春意盎然!武警某部机动第九支队营区内,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名军嫂害羞的牵着军人丈夫的手漫步在树荫下,旁边的小军娃一个劲嚷嚷着要戴爸爸的军帽……

原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武警某部机动第九支队评选表彰了18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40名“强军路上好军嫂”,召开典型事迹报告会,并在3月8日举办以“你在保卫祖国,我来守卫爱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邀请军嫂、女军人父母及家属来队观看《支队全面建设汇报片》,集体座谈,参观营区建设和内务设置,观看刺杀操、擒敌术等科目表演,以及组织官兵家属到卫生队体检。

颁奖现场。摄影 庞邦鹏

有人说“军嫂的生活就像洋葱,一层一层的剥开,每一层都让人流泪。”当一个女人选择成为一名军嫂的时候,也意味着选择了艰苦相随,寂寞为伴。

军嫂漆玉婷照顾一家老小。摄影庞邦鹏

报告会上,军嫂们发自内心的真情告白,让现场聆听的官兵几度落泪。四级警士长杨正云的妻子杨丽芝也来到了现场,这位朴实、善良的军嫂,回忆起了她和丈夫老杨的“爱情”故事。

“第一次见面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甚至没记住他的长相。他就赶着回部队了,其实就是第一次见面,那股子军人的正气和朴实,就让我认定了他了……”

四级警士长杨正云一家三口。摄影庞邦鹏

“钢铁直男”组织干事谭湖,当着官兵的面开始了“自我反思”:“正月十六是你的生日,想着生日总要有点仪式感,赶在十二点前给你煮了碗面,还煎了个蛋,我知道味道肯定不咋地,可你却一个劲的说好吃好吃。想想结婚这么多年,却没有为你做过一顿好饭……”听着丈夫在台上的“另类告白”,军嫂张程程早已泪流满面。

组织干事谭湖致妻子的信。摄影庞邦鹏

军嫂张程程和孩子。摄影庞邦鹏

肖茂被表彰为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摄影庞邦鹏

如果说军嫂是“半个兵”,那么女军人就是“半边天”。肖茂是该部通信中队的一名女士官,入伍前在大学一直领着国家一等奖学金,毕业后可以直接去电视台工作,但在大二那年她毅然决定携笔从戎。起初家里持反对意见,但她刻苦训练、一路前行、满载收获,去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这也是迄今获得该殊荣的第一位女士官。

父亲为女儿颁奖。摄影庞邦鹏

丈夫为妻子献花。摄影庞邦鹏

参观支队史馆。摄影庞邦鹏

踏上新时代的强军征程,她们奉双亲、当贤妻、做良母,用坚强的意志和朴实的情怀,撑起另一半背后的朗朗晴空;用“你在保卫祖国,我来守卫爱情”的铮铮誓言,诠释了一名军嫂、女军人的坚守和奉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