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办违法案件130余件!南部县市管局强力推进“春雷行动2019”

www.scol.com.cn (2019-03-06 13:13: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何多银)3月5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首先通报了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自2019年1月11日开展“春雷行动2019”以来,该局强力推进,成果不断。截止3月5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9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000余户次。其中立案查处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广告虚假宣传案、某超市和玩具批发店涉嫌销售侵犯南孚电池商标专用权案、2家烟酒行、1家副食烟酒门市部涉嫌销售侵犯茅台和五粮液商标专用权案、6家页岩砖厂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案、3家中医内科诊所销售不合格中药饮品案、1家白酒小作坊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甜蜜素案等各类违法案件130余件,案值共计50余万元。同时,受理并妥善处置投诉举报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1次,组织经营主体参加的片区培训会3场。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宁在推进会上强调,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了各项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局上下要密切配合,按职责认真抓好各个子行动及重点工作,加大检查力度,深挖细查案件线索,集中力量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力争在重大典型案件上有新的突破,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新闻宣传工作,打出“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声威,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据悉,该局从2019年1月11日至4月30日,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该行动包含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特种设备安全、消费品质量安全和市场治乱等6个执法子行动。通过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执法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依法严惩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品质量安全等领域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市场混淆等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规范市场秩序,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