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建成全省县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首个外国人接待大厅

www.scol.com.cn (2019-03-05 12:05: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孙斌 黄炬琪)日前,阆中市公安局外国人服务接待大厅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全省县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首个独立的外国人接待大厅。

走进该接待大厅,里面的布置温馨宜人,电脑、打印机、智能翻译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座椅、饮水机等服务设施极具人性化。大厅内设有外国人业务受理区、等候区、休息区,同时设立了案件办理室,引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口译智能翻译设备,“别小看了这台智能翻译机,可翻译全球102种语言,不同语种的外国人可以和民警自由交流,语言不通问题迎刃而解”,阆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一名民警说,阆中已获批拥有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权限,这将吸引更多外国人来这座千年古城旅游观光、工作生活。阆中古城作为全国5A级旅游景区,旅游业发达。

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达4800人次,如何加强外国人的服务和管理?回应需求,阆中市公安局创新思维打造特色,创新方法破解难题,在外国人来阆中的主要到达地———古城双栅子街设立了专门的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既方便了外国人食宿、游玩,也方便了公安部门的工作。

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外国人管理服务站内配套建成了“四海一家”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古色古香的设计风格、幽静儒雅的休憩环境,为来阆中的外国朋友营造了古味浓郁、别具一格的服务体验区,成为了古城景区又一耀眼“景点”。中心设置书法交流、茶艺示范、古筝演示、皮影教学等功能区,每月15日定期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深受外国游客的青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