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食品安全!南部县市管局加强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3-04 16:25: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何多银)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简称“三小”)是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品业态,消费群体广泛,就业人员众多,是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整体从业人员素质有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相关生产环节问题突出,影响着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对“三小”行业的监管,从2019年2月28日开始,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基层监管所分片区再次组织对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增强业主主体责任意识。

在培训会上,各监管所组织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有关内容,通过讲解近几年被查处的案件实例,让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违规生产食品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和严重后果,有力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四川树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专业授课,重点讲解糕点、白酒、卤肉、米面、豆制品等食品生产加工需遵循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以及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应注意的技术细节、包装标识等问题,有利于帮助大家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

在楠木片区培训会上,楠木市场监管所汪于洪所长表示,今年食品监管工作将狠抓“三小”食品安全生产,彻底消除辖区无证无照经营、售卖过期变质食品、白酒行业勾兑等现象,督促小作坊严格落实首检和年度委托抽检制度,在每个乡打造一个食品生产样板小作坊,树立正面典型,严厉打击食品非法生产经营,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结束后,小作坊业主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将自觉做到安全生产、诚信经营,坚决杜绝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完善了食品小作坊档案信息,签下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承诺书》。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完成楠木、伏虎、河东片区220余家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抽检30批次小作坊食品,对抽检不合格产品进行依法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