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 动员部署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2-25 08:11:47) 来源:嘉陵区法院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雷悦)整治关系案、人情案、利益案,彰显公平、公正、公信,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2月21日下午,嘉陵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动员部署大会,通报2018年度全市两级法院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嘉陵区法院“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南充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朝勇,嘉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卿平,区政协副主席胡定国,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嘉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贵平作动员部署。

会上,南充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朝勇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嘉陵区法院的工作。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抓住重点,全力推动专项活动扎实开展;要严格要求,务必确保专项活动落地见效。作为联系嘉陵区法院的中院领导,冯院长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他告诫大家: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和法律;要办好每一起案件,抓好案件每一个环节,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守底线,清正廉洁,决不当法律的叛徒、金钱的奴隶、欲望的俘虏。

会上,嘉陵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军充分肯定了嘉陵区法院的工作。他认为:嘉陵法院立足法治嘉陵建设,公正审判了一批重大案件;嘉陵法院立足全区经济发展,主动服务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嘉陵法院立足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了干部队伍能力。

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工作。要把准全区中心工作,主动谋划中心工作,切实保障中心工作。要牢固树立“公正意识”,始终坚持公正为民司法。要坚守公正司法的“生命线”,坚守高效司法的“时间线”,坚守阳光司法的“责任线”。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始终坚持把牢队伍建设。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

会上,嘉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卿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嘉陵区法院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嘉陵区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效,增强人大意识、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对嘉陵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区法院开展“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充分表明法院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提升公信的决心,区人大将全力支持。

他要求法院干警:要认清当前形势;要珍惜自己的岗位;要坚决捍卫公平正义。

会上,嘉陵区政协副主席胡定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嘉陵区法院的工作。他指出,区法院开展“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区政协将积极支持、大力配合。

他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要高度警醒,逗硬查处突出问题;要建章立制,形成一抓到底常态。

会上,嘉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贵平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

要强化认识,确保思想高度统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是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是高举高打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

要精准施策,确保行动有力有序。要精准把握整治的目标和原则,确保专项活动不跑偏。要精准把握整治的内容和重点,确保专项活动不放空。要精准把握整治的方法和步骤,确保专项活动不走样。

要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要建立机构,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细化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综合统筹,确保工作结合到位。

他要求,全院干警务必牢记市委宋朝华书记和区委廖伦志书记的谆谆告诫,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坚定的担当意识,深入整治“三案”,全面彰显“三公”,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奋力开创嘉陵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宜居新嘉陵”贡献更加有力的法院力量。

会上,嘉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林在讲话中肯定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他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一定积极支持、密切配合,该立案的立案,该查处的严肃查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嘉陵区纪委驻司法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王永杰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两级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嘉陵法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蒲泽川主持会议,他强调,全院干警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工作三方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活动,提升司法公信,推动法院工作再上太台阶。

据悉,嘉陵区法院“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将从2019年2月11日开始至2020年2月10日结束,为期一年,重点整治法官、工作人员接受案件当事人、请托人、律师等的宴请、钱物等不正之风;整治法官、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泄露案情、裁判不公、违法审判、执行“三乱”等突出问题;整治法官、工作人员和利害关系人勾连串通、私相授受进而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等突出问题;整治法院干警说情、打招呼、打探案情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办案等违规行为为重点,强力整治在嘉陵法院发生的关系案、人情案、利益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促进嘉陵法院执法办案进一步规范,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队伍形象进一步好转,司法公信进一步提升,努力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