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南部县环保局开展辖区养殖场环保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9-02-20 17:32: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2019年2月19日上午,南部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联合县农牧业局、县环境监测站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窑场乡开展养殖场环保督查行动。

在窑场乡,工作人员对该乡杨家咀村四川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养殖场无专门雨水沟,且发酵棚四周未密闭。污水经处理后提升到暂存池后进行农灌,现场未发现粪水外排痕迹。

据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该公司于2018年6月13日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南市环审〔2018〕73号),但未申请竣工验收,且无水质、噪声、环境空气监测报告。随后,南部县环境监测站采样人员现场对其农灌用水进行了取样。

针对上述情况,南部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一方面尽快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完善环保设施和措施,及时申请竣工环保验收。另一方面公司务必在一个月内提供大气、污水和噪声监测报告,并在一周内做好信息公示栏。同时,公司必须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当地的环境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