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公安交警圆满完成2019年春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13 16:46: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阆中公安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早作准备,科学施策,制定了《2019年春节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方案》、《道路交通处突应急工作预案》。与相关部门提前协调联动,主动对接,从腊月27日至正月初六,大队全警参战上路执勤保畅,指挥疏导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行,热情为来阆游客服务。实现了“无长时间、远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无较大交通事故,无媒体曝光,无群众有效投诉”的基本目标。

高度重视 突出重点

2019年春节期间,阆中市街头民俗文化活动、灯会、庙会等活动丰富多彩,尤其是今年该市新增景点浮桥,人流、车流急剧增多,交通管理任务异常艰巨繁重。阆中各级领导特别重视,市委书记张斌,市长杨德宇,副市长、公安局长祝隆平,政委兰耀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城管、交运、安监等单位召开联勤联动会议,深入街面、景区景点查勘线路,排查安全隐患,提出科学分流总体要求。

一是提前制定方案,扎实准备。大队精心制定了《交警大队2019年春节期间疏堵保畅工作方案》、《道路交通应急处突工作预案》、《阆中古城旅游线路示意图》,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市委市府领导重视,启动30余辆大型公交车免费接送外来游客到古城游览。市委书记张斌,市长杨德宇多次深入东山园林、锦屏山公园、春节主题文化园、滕王阁、天宫院等景区景点、客运企业及国、省干道检查督导交通安全工作,亲切慰问春节执勤一线交通民警;副政委许斌就如何抓好春节黄金周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多次进行现场办公,解决许多难题。在春节前召开大队班子成员、中队长以上队务扩大会议,提前绘制了《春节来阆游客车辆行驶路线图》3万份,制作了醒目规范的城区交通提示牌130个。

二是合理设置点位,全力保畅。春节期间大队设置了临时执勤点36处,从腊月27至正月初六为期十天的交通管制“以控制进城、快速出城”的交通管制措施,在高速路出口的康美大道实施车辆远端分流到滨江南路、江南昊天大道、七里大道、滨江东北段等按照路段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协同配合。

三是社会舆论引导,宣传领先。大队根据今年阆中古城区街头文娱活动多和七江新区道路通行能力和管理的特点,及早动手,提前发布古城区交通管制通告及“两公布一提示”,先后多次实地踏勘现场,制作大型交通宣传提示牌130块,在阆中电视台提前印发和播报部分街道交通管制的通告,利用手机短信平台、阆中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古城天气、路况信息等,供外来游客选择。

忠诚履职 敬业奉献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大量游客来阆旅游观光,车辆日均近18万辆次,最高峰达35万辆次,加之节日期间车流、人流不断增大。大队提前分析研判,对辖区易堵点、节点实行定岗定人定责指挥疏导,从大队领导到每位民(辅)警每天从早8:00时到晚10:00时执勤长达14个小时,一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从无怨言。同时主动与城管、治安大队、公交公司、旅发公司、保宁、江南、七里、沙溪街道办联勤联动,分工协作,解决外来游客车辆停放,看护、游客接送等具体问题。在古城滨江路东北段、滨江南路规划出ABCDE五个停车区,又根据实际情况将外来游客车辆摆渡区临时调整到江南大道、昊天大道从而解决了外来游客车辆停车难问题,实行专人看守,启动旅游车辆免费接送外来游客,期间,共转送外来游客近18万人次。

夯实责任 强化管控

春节期间,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车站检查督导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全队民警与全市客运车辆车主及驾驶员实行面对面的春节期间交通安全警示谈话教育320人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加强路面管控,重点查处客车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全市农村道路加强了巡逻管控,充分发挥了农村“两站、两员”劝导作用,做到了防范于未然,据统计,节日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500人次,出动警车470辆次,教育警示交通违法行为810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起。有力地震慑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为外来游客和阆中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