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水政监察节前开展采砂船只安全作业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1-29 22:50: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1月29日,南部县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县海事处组成联合执法组,针对辖区采砂船只安全作业开展大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采砂船只作业。

当天,联合执法人员乘船在凛冽的寒风中行进。每到一处,执法人员登船后首先要求船上作业人员停止采砂作业。随后针对船只作业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对采砂船相关信息和台账进行详细检查登记,对船只相关设施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作业人员立即进行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采砂船只作业人员务必按照相关规定按时、按标段进行采砂作业,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对作业人员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据悉,南部县水政监察大队与县海事处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当天对辖区内的采砂船只进行了拉网式巡查。接下来,联合执法人员将持续以常态化巡查为主,突击巡查为辅,双管齐下针对辖区采砂船开展安全巡查工作,确保采砂船按照相关规定正规安全作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