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放心过节!南部县市管局近期开展多个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28 18:57: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为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全局行动,针对“保健品”市场、食品安全、电梯安全等方面开展多个专项行动。

整治市场乱象 百日行动全面启动

近日,南部县“春雷行动2019”全面启动,把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和百日行动相结合,旨在“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确保春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消费安全。

该局党组成员、各所所长、各股室负责人、稽查大队大队长共抽调14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行动,围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特种设备及消费品)质量安全”、“扫黑除恶、市场治乱”等5个子行动进行。行动前,该局细化了行动任务,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进一步落实,目标进一步明确。要求围绕的主题,扎实开展此次行动。

所队联动 护航食品安全

为保障春节期间旅游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南部县市管局所队联动,重点防控,全力护航节日平安,打造质量放心、价格放心、退货放心、维权放心的消费环境。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大队联合辖区市管所对各景点周边宾馆、酒店、农家乐、度假村等餐饮服务单位和食杂店进行拉网式检查,以集中承办“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的餐饮服务企业为重点行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升钟湖景区、八尔湖景区、禹迹山等景点周边的餐饮企业、超市、集贸市场及供斋寺庙食堂。

同时,强化对食品生产企业、商场和农贸市场管理方、经营户等宣传引导,要求其严把产品质量关,增强自律和责任意识,加强自身管理,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9人次,监督检查183户次,责令改正61户次,拟立案查处34起,共没收过期劣质及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食品80.3kg。

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

按照“春雷行动2019”安排部署,南部市管局联合城区市场监管所对全县电梯使用维保环节进行专项整治。整治主要针对在用的电梯(含扶梯、自动人行道)使用、维护保养环节,重点是涉及电梯数量比较集中的住宅小区、大型商场、宾馆酒店、医疗单位、休闲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日常维护保养情况、注册登记、定期检验、隐患自查、隐患整改以及应急预案建立、演练开展等情况。

从2019年1月14日至1月25日,全局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2家、维保单位10家,共查出使用超期未检电梯、未按相关技术规范维保电梯、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应急措施不完善、应急演练不到位等安全隐患9项,监察人员当即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予以顶格处罚。目前已对1家使用单位、3家维保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