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环保局召开辖区汽修企业环保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1-25 18:0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1月24日下午,南部县环境保护局联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县环保局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辖区汽修行业2019年环境保护工作会。全县20家汽修企业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南部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胡建国主持。

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冯乃瑞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着重对汽修企业涉及的相关条款进行了学习。同时针对近期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成都平原、川南及川东北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通报与说明,要求各负责人务必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全面整改落实。随后,冯乃瑞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进一步要求各企业开展自查,完善各项环保手续,落实“三同时”制度,保证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南部县运输管理局维修股股长杨波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立即对各自手续办理情况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开展自查,主动完善各项设施和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强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规范储存、转运产生的危险废物。环保局污控股股长王相保就危废管理相关规定向各企业进行了培训。

南部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胡建国在在讲话中要求各汽修企业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完善各项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要求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按照职能职责加强对汽修企业的环境监管和业务知道,督促问题整改落地落细落实,坚决查处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

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