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响“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第一枪”

www.scol.com.cn (2019-01-10 22:19: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庞兴元 毛发明)2019年1月8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会后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行动方案,并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宾馆、饭店、影剧院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

当日下午5时许,执法人员在阆中宾馆检查时,发现该宾馆8楼会议室聚集了约80多名老年人正在听课,一名年轻人正在讲台上推销“长虹”牌饮水机,场内有几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会场内悬挂有“长虹集团响应国家健康2030战略四川站”、“热烈祝贺长虹感恩答谢会圆满成功”等横幅。现场摆放有无厂名、厂址的标称为“巴马富硒养生杯”47个,该产品包装袋上标注有“陶冶情操 改善睡眠 清肝明目 净化水质 养颜排毒 调理肠胃”等内容;无厂名、厂址的“蜂胶黄金能量枕”20个,该产品外包装盒上标注有“抗菌保健 抗氧化抗病毒 镇痛 抗高血压 ”等内容;长虹牌饮水机16台、空气净化器6台。当事人文某不能提供长虹集团开展活动的证明材料,也不能提供上述产品具有保健和治疗功能的证明材料。

经调查,当事人文某以前在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过,利用其掌握的长虹电器用户信息,文某雇佣几名年轻人组成营销团队,从2019年1月4日起租用阆中市各大宾馆会议室,推销长虹牌饮水机。为达到销售目的,先通过电话改号软件,发送短信息给购买过长虹电器的用户,初筛有购买意愿的用户,再用归属地为绵阳(长虹集团所在地)的手机号码拨打该用户,谎称长虹集团为了感恩用户,通知其到某宾馆免费领取赠品。文某对到宾馆的用户进行洗脑宣传,谎称价值5680元饮水机现在只需要2980元就可购买,并且赠送一台价值990元的空气净化器(进价300元)。同时还进行有奖问答,赠送宣称有保健、治疗功能的“巴马富硒养生杯”、“蜂胶黄金能量枕”等产品。截止查获时,文某已在阆中销售出饮水机20余台。

文某假冒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虚假宣传,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扣留了涉案物资,等待文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