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法院四项举措全力助推企业家创新创业

www.scol.com.cn (2018-12-07 10:59: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小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蓬安县法院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切实采取四项举措全力助推企业家创新创业。

一是制定服务保障意见,聚焦审判改善“硬环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改进完善保障服务措施,我院立足本职,结合蓬安实际,研究制定出《蓬安县人民法院关于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司法保障服务的意见》。在“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自由和财产权利、妥善处理政企矛盾、审理企业之间纠纷、保障企业家胜诉权益”等方面作出规定,依法、平等、全面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健康成长环境,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二是服务企业产业发展,设立园区法官“工作站”。主动将审判工作关口前移,提前介入矛盾纠纷调处的前沿阵地,在蓬安工业园区设立法官工作站,固定3名员额法官轮流进园区进行审判,加强“工业园区—法庭—法官”联动,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加强案件受理工作,妥善审理各类涉及工业园区发展的民商事案件,化解劳动争议,人身赔偿、拖欠工资等法律纠纷,为园区企业和职工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全力服务蓬安“建园扩园”和“招商引资”攻坚行动。

三是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架设政企沟通“连心桥”。为全力打破法律服务于企业经营之间的“玻璃墙”,联通起法律人和企业家携手前行的道路,满腔热情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11月15日,我院邀请蓬安县36家企业代表、9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集中各位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家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组建司法服务“联络员”。为增强企业依法维权意识,我院精心编写、制作了《企业生产经营法律风险防范精编100条》,从刑事、民事、行政、执行四个方面对企业生产经营风险给予建议,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并组建司法服务“联络员”,结合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官进园巡诊服务团”“重点企业集中普法宣传周”等活动,不定期对企业进行“法律体检”,为企业解决切切实实的难题,实现社会效益、普法效果和企业绩效的和谐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