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做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2 12:16: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贾大伟)为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意识,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双方合法权益,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以“执法服务促发展、维护权益保稳定、夯实基础谋长远”为工作思路,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主旨,结合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不断强化执法手段,展开专项监察,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职能作用,努力做好劳动保障监察维权工作,为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并积极做好我区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宣传工作是劳动监察执法的重要内容,监察大队将积极从关注民生、维护稳定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全面做好我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普及。监察大队在全面普及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同时,以劳动合同订立和履行、工资支付和保障、举报投诉渠道和方式等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宣传。  三是严格把关,正面引导。监察大队将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及时做好动态报道,重点宣传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截止目前,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4期,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宣传人数达10000余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法规疑难问题2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