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法院引进律师参与调解、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2 07:58: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刘惠娟)近日,蓬安县法院院信访调解中心仅用19天时间就成功调结了一起诉前纠纷,这是该院设立律师援助岗,引进律师参与诉前调解后高效调结的又一起案件。截止目前,律师参与该院调解案件55件,为78名当事人提供了专业免费的法律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诉前调解工作,建立律师参与诉前调解和信访工作的机制,今年7月起,蓬安县法院与四川匀天律师事务所合作,由该律所每个工作日指派2名律师到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值班,参与诉前调解、信访接待、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工作。

律师参与法院调解信访,是蓬安法院推出的又一项惠民举措,既能让当事人接受到方便快捷的法律咨询服务,又能发挥律师的专业技能,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社会矛盾多元化纠纷化解。下一步,该院还将逐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律师调解工作流程,创新律师调解方式方法,促使律师在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