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开展全市重点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2 12:11: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为认真抓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了连续4天的重点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期间,大队民警先后深入七里客运中心、89队客运站、滕王阁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重点运输企业,就各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安全教育、车辆安全检查和动态监控制度等方面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了解。民警认真查阅了各项基础台账,随机抽查了部分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审查了驾驶人资格,检查了车辆轮胎、制动等安全技术性能。检查过程中民警向运输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国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并听取了各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安排、驾驶人的安全教育、车辆的日常保养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要求各运输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根弦,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基础台帐建立,严格审查驾驶员资格,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落实专人对GPS管理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车辆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并及时进行处理。三是要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全面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要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杜绝营运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五是要加强车辆安全性能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行驶,交警大队将对重点运输企业车辆进行清查,对违法数量多、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要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