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司法局针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10 17:05: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屈红梅)近日,南部县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督察组对大桥司法所、升钟司法所、大坪司法所、黄金司法所、南隆司法所等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在各司法所认真翻阅了社区矫正、刑满释放、矛盾纠纷调解等人员的排查记录及台账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就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了解。各司法所所长向督查组详细介绍司法所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包括每月定期到重点地区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开展重点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专项谈话活动,在矛盾纠纷排查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等。通过检查和交流,督查组对各司法所扫黑除恶工作表示满意。

督查组听完汇报后,就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重点摸排寻衅滋事类社区服刑人员,主动出击,掌握该类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动态;二是扫黑除恶工作方案要实要细,线索摸排要一再核实,确保精准;三是司法所要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宣传发动要到位。要把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法宝,用好用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