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雷”首日:突击执行抓“老赖” 履行债务上千万

www.scol.com.cn  (2018-03-29 08:18: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引言:为全面实现在“2018年6月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今年3月27日—30日,顺庆区人民法院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再次神兵突袭,闪电式开展春雷行动,通过集中曝光失信名单、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予以坚决打击。

院长寄语

党组书记、院长邹九九——“春雷行动,不能只打雷不下雨,要雷雨交加,对于老赖来说,就是要下一场暴雨,冲刷他们逃债赖债的念头!对申请执行人和债权人来说,就是要下一场及时雨,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对于建立诚信社会,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来说,就是要下一场春雨,春雨过后,是我们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相信,我们顺庆法院执行战线的同志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有毅力打赢执行攻坚这一场硬仗!”

雷霆出击

27日凌晨,顺庆法院利剑出鞘,出动10余辆警车50余名干警,兵分六路,分赴高坪区、芦溪镇等地,突击执行抓老赖。

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一战,此次行动重点筛选出一批“钉子案”“骨头案”“老难案”,旨在为顺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扫清最后路障。

早上6点,警灯闪烁,全员出发。6:35,张勇组成功拘传了正在熟睡的被执行人刘某某;7:20,赵黎明组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已达成和解协议;8:50,葛显元组成功找到与其“躲猫猫”的被执行人;10:10,熊伟组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12:19,张奎组全体同志主动放弃午休,马不停蹄赶往梵殿乡;14:20,桂芳彪组已成功执结了五个案子…………六个执行小组,六个战斗堡垒,用超乎寻常的凝聚力,为着同一个目标全力以赴持续奋战,而一个又一个捷报也不断传到指挥中心。

战果速递

截至下午5点,共有33名“老赖”被拘传至法院,其中17人慑于法院强制执行行动的威力,履行了债务共计193.85万元,另有10人与债权人达成了金额共计 823万元的还款和解协议,另有两名被执行人听闻法院执行行动后,主动与法官电话联系,要求履行债务,有6人因继续顽固地拒绝履行生效的法院判决,被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

战斗还在继续,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加油,明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