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打通政务“中梗阻”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53: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政川王波)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公开透明、诚实守信、服务高效的发展环境,日前,阆中市召开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推进会。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对优化该市发展环境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阆中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以政务服务环境的大优化推动阆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阆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庞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阆中全市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动思想大解放。发展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更是一地招商引资的软实力。优化发展环境不仅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巩固我市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和打赢项目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环境大优化。要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施工许可“五证合一”、“互联网+政务服务”。要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对企业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减少企业负担、减轻行政干扰。要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加强行政执法、审批、执行等环节的公开透明程度,让“遇事找法”成为习惯。要不断优化社会环境,构建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社会。

三要强化多管齐下,联动形成大声势。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市级部门党组织要承担优化发展环境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承担其监督责任。必须强化整体联动,市优化办牵头抓好统筹协调,各单位党组织配合市优化办抓好本单位优化发展环境相关任务落实。必须强化考核激励,要健全优化环境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阆中纪委围绕阆中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1-11月,通过“两轮”专项整治督促整改“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干部作风”问题87个,查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收红包和“不作为、慢作为”2件,查处教师违规补课1件,开展督查暗访5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上取得阶段性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