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大专项行动 建设平安高坪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9:05: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如今走在高坪街头,随处可以看到巡逻的民警, 以及戴着红袖标的治安巡防人员。干部们走家串户,化解矛盾调解纠纷。昨日,记者从高坪区委政法委获悉,日前,高坪区正式启动治安隐患集中整治、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红袖标”大巡防,以及网格员服务管理“四大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平安建设攻坚。

近日, 记者在高坪城区安汉广场看到,高坪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特警手持冲锋枪,配备手枪等装备,荷枪实弹巡逻,现场警灯闪烁。在城区大街小巷,也不时可以看到正在巡逻的民警身影。在高坪社区,片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或张贴平安建设宣传资料,或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注意防火防盗。民警特别提醒,要提高警惕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牢牢记住: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网络、短信要求对存款进行银行转账、 汇款的,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谈到中奖了不要相信,不要因为一时的小贪婪蒙受更大的经济损失;所有短信、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等。

记者从高坪区委政法委获悉, 为解决综治工作突出问题, 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平安建设满意度,从9月18日起,高坪区正式启动了“平安建设攻坚行动”,将集中开展治安隐患集中整治、 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红袖标”大巡防,以及网格员服务管理“四大专项行动”。其中,治安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以乡镇(街道)为责任主体,以村(社区)为单元,每半月组织片区民警、法庭干警、司法所干部、巡防队员、网格员以及村(居)民对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进行排查,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犯罪、“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则是在坚持日常排查、重点排查的基础上,坚持村(社区)每周定期排查一次, 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队伍、网格员、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及时组织调处化解排查的矛盾纠纷;“红袖标”大巡防行动即组建以片区民警、法庭干警、司法所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为骨干的“红袖标”巡防队伍,并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统一佩戴“红袖标”标识, 加强对重点场所、 重点部位的巡防工作。 加强公安武警城镇社区街面巡查和治安卡口武装检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治安混乱区域的巡防,提高见警率、增强威慑力;开展网格员服务管理行动,要求网格员统一标识,挨家入户全域覆盖,收集信息及时录入网格化管理平台。高坪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坪区将平安建设攻坚行动纳入区重点工作目标同步督导考核,边督边改。实行“一月一测评、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推动攻坚行动落地落细落实。(南充晚报记者 张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