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 伯钧一行调研家庭教育工作

2021-04-16 14:49:24来源:顺庆区教科体局编辑:王青山

潆溪小学

4月15日,由四川省成教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伯钧,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淑英带领的省教厅一行赴顺庆开展全省家庭教育调研。市、区相关部门领导、负责人陪同调研。

顺庆实验幼儿园

调研组先后前往潆溪小学、潆溪职中、西华师大附小凤鸣校区、顺庆实验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顺庆区家庭教育开展情况做了深入了解。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良华汇报了南充市教育系统开展家庭教育的情况,市妇联办公室主任钟玲就村、社区家庭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席文波汇报了顺庆区教科体系统家庭教育工作情况。

伯钧充分肯定了南充市家庭教育成果,他说,南充给予了家庭教育高度的重视,家长学校底蕴深厚,形成了体系。

伯钧指出,学校要走出家长学校误区,在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总结、提炼、反馈、整理出符合实际情况的具体措施,推动家长学校的开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顺庆区教科体局关工委、南充九中、潆溪小学、西华师大附小、顺庆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