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法院:千万案款已入账 申请人请查收

2021-04-12 14:55:1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苏弋 吴怡)南部县人民法院快执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执行到位标一千余万元。冻结、扣划、发放环节用时7日。事后,当事人送来锦旗向法官表示感谢。

刘某与四川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某投资有限公司、四川某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刘某某、伍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南部法院审理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四川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某投资有限公司向刘某返还借款本金2914.78万元及利息,其余被告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约定还款时间已过,可刘某仍未收到还款,其便向南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南部法院立案受理后,因该笔案款涉及农民工工资能否顺利发放,承办法官黄达高度重视该案件,案件办理初期,因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仅有零星存款,且不动产处理过程较缓慢,案件执行进度不容乐观。

3月24日,案件的执行有了新的转机。申请执行人称四川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某银行有大额存款,承办法官得知消息后,便火速赶往该银行查询了该公司银行存款,其账户显示余额竟高达1064万余元,承办法官向银行出具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这下“到嘴的鸭子”可飞不了了。

4月1日,该银行成功协助法院划拨存款1064.6万元,案款达到法院账户后,承办法官立即告知申请执行人刘某,法院会将案款直接打入其先前提供的银行账户内,不用再来法院领取案款。

4月7日,承办法官黄达意外地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惩恶扬善 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 真诚为民”,原来这面锦旗是申请执行人刘某托人带来的,其称:这笔案款对农民工工资的发放起了关键作用,真心感谢法院!感谢黄法官!

其实,执行干警最乐意看到的就是自己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争取到了他们应得的东西。感谢您们的认可!执行干警仍会坚持为民办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