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反诈“朋友圈” 南部县滨江派出所筑牢群众“保护墙”

2021-03-01 10:21:0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不断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南部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组织力量深入辖区医院、酒店、学校、社区等重点场所,针对重点人群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电信诈骗意识。

“陌生来电不要轻信,个人信息坚决不要透露,转账汇款务必多核实……”,2月26日,滨江派出所所长刘雄带领民警在辖区某社区居委会向在场群众开展反诈宣传时耐心认真的说到。

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将反诈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向群众讲解当前诈骗犯罪形势特点和典型案例,劝导群众不要存有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不乱点链接,不给陌生人转钱等,切实提高警惕性。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确实有接触到类似的诈骗,活动宣传的很及时,面对面的宣传方式让大家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很多防诈骗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小心谨慎,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据介绍,滨江派出所针对加强反诈工作措施进行了认真部署安排,并提出明确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辖区各部门单位联动效能,调动全社会力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率。与此同时,紧盯辖区重点人群,全方位、多层次的构建反诈“朋友圈”,筑牢群众“保护墙”,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对电信诈骗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降低发案率,切实维护好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