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城乡水务有限公司召开污水处理项目推进会

2021-02-25 11:0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乡镇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和运行,2月25日,南部县城乡水务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全县乡镇污水处理项目推进会。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全县各片区污水处理厂主任以及设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胡敏主持。

会上,各片区污水处理厂主任首先就各自片区内污水处理厂的设备运行、污水收集等相关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逐个现场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会议明确要求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片区主任以及设备企业负责人按照存在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时间表,并限期按时按质整改到位。整改完成后,公司组织专人按照标准逐一进行验收消号,对未能按时按质整改到位的片区,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全公司上下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城乡水务人拼搏、务实的精神,为不断提高辖区农村污水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据悉,近年来,南部县城乡水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南部县乡镇污水处理三年推进方案》不断加快辖区乡镇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步伐,加大污水管网新(改)建设力度,如期完成了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并投入运营。但由于过去历史欠账较多,实际工作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一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污水管网的建设和维护,确保乡镇生活污水应收尽收;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运维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 三是加大日常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