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春风行动” 让群众外出务工更暖心

2021-02-23 15:0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为贯彻落实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乡返岗运输保障工作,近日,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按照2021年南充市农民工安全有序返乡返岗“春风行动”的要求,积极筹备,在南部城西客运站正式启动“春风行动”,当天共运送农民工2车次,共90余人,分别前往广东东莞、深圳。

据悉,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让农民工返乡返岗顺利,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道路运输保障服务。 一是全面收集出行信息。收集节前返乡信息和节后返岗信息;二是制定运输方案。编制运输计划,统筹运力调度。汇总出行信息,按照“一线一方案”和“点对点、一站式”的原则,科学制定运输计划,积极推广“一票制”,明确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服务保障措施。选配好正副车长,全程督促驾驶员及乘客戴口罩,同时依托“金通工程”成果,因地制宜开通农民工“县—乡”专线和“乡—村”专车,实现“春风行动”与“金通工程”客车无缝对接;三是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的规定。按照低风险防控规定严控客座率,设置临时留观区。严格发车(进站)前三项制度。即健康码查验制度,全面应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三个100%。四是强化安全管理。督促运输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动态监控,严处违规行为,确保运输安全;五是提升服务品质,落实惠民措施,让广大农民工朋友开心返城上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