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中学2020年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2020-10-21 14:58:1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2020年10月19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的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厚德、益知、健体紧密结合,南部中学校园足球联赛在学校东区运动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这是新冠疫情有效控制后本年度第一次校级比赛。学校领导和组委会精心筹划,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和《竞赛规程》,加强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同时对本次联赛的赛程和规模也做了相应调整,初、高中错时进行。比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实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实行淘汰赛,第三阶段决赛,赛程预计一个月。

今年入秋以来,阴雨连绵,比往年的气温更低秋味更浓。但是南中校园足球运动热情不减。一声哨响,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帷幕。足球小将们驰骋在绿茵场上,奔跑、飞跃,勇猛地向前冲。踢出好球,他们兴奋高呼;救起险球,他们相互鼓励。赛场上精彩激烈高潮迭起,场下呐喊助威此起彼伏。近年来,我校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了足球知识和技能,建立完善了足球联赛机制,形成了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掀起了校园足球活动高潮。学生的健康意识、合作精神、协作能力大大增强。

学校将本届开赛日期安排在10月19 日,也有特殊的意义。70年前的10月19日,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战场的时候。新中国的英雄儿女,用鲜血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是不屈民族。今天,看足球健儿们也是雄赳赳气昂昂踏上绿茵场,龙腾虎跃,鹰击鹏翔,风流尽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