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人民法院庭长示范月,法官展风采

2020-10-15 17:16:58来源:嘉陵区人民法院编辑:王青山

9月30日,嘉陵区人民法院开展的“庭长庭审示范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以司法公开彰显法官风采,对推进庭审实质化,加强庭审规范化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该活动以“推进庭审实质化、加强庭审规范化”为主题,为充分发挥庭长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带头作用,发挥优秀庭审的示范引领作用,嘉陵法院认真组织挑选12件具有较强典型意义或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进行示范,案件内容涵盖了民事、商事、刑事等各个领域,所有示范案件均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活动中,嘉陵法院审判一线的庭长、副庭长全动员、齐上阵,大家拼技能、比能力、展风采,充分彰显了业务能力和司法自信。

9月14日上午,由嘉陵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李晓丽审理的一起涉民营企业的买卖合同纠纷开庭审理,现场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旁听。庭审中,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李晓丽庭长运用娴熟规范的庭审技巧有条不紊地审理了案件。庭审结束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庭审规范及法官庭审驾驭能力进行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其调查、举证、质证环节紧凑、合理,庭审用语规范、严谨,庭审驾驭能力较强。

本次“庭长庭审示范月”活动,对促进庭审实质化,提升法官庭审规范化水平和庭审驾驭能力,促进司法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也寓教于审,扩大了普法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审管办 何晓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