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打烊!检察长到联系乡镇话廉政促脱贫

2020-09-07 14:36:02来源:营山检察院编辑:王青山

8:00AM

9月5日上午,悦中乡召开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营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文君,悦中乡党委书记黎建华,悦中乡帮扶单位县行政审批局、天燃气公司、人民医院的领导干部,及悦中乡全体乡、村干部,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黎建华传达了省、县脱贫办文件精神,通报了悦中乡脱贫攻坚整改成效。他强调全体乡、村干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咬紧牙关,持续用力,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工作。各帮扶责任人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紧盯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王成果就驻村工作队普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驻村工作队按照县“五个一”走访工作要求,结合到普查摸底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对乡脱贫办普查摸底工作要求,以第一书记为责任人,24小时对接乡脱贫专干复核填写录入,在保障数据准确的同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不拖不延。针对即将到来的普查工作,驻村工作队将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岗尽责,深入到每家每户,做到环境清洁、政策知晓、问卷调查明白。

营山县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

蒙洪平通报了营山县、悦中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传达了县委、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脱贫攻坚迎检、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到,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扶贫工作的始终,融入到每一个环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同时

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亲自安排部署,聚焦问题,迅速行动,坚持不懈做帮扶成效验收工作。

闻令而动,确保万众一心。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不言而喻,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紧盯重责,穷尽万全之策。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要打好脱贫收官之战,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坚决如期完成问题整改清零,持续用力抓好脱贫质量的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通过国省普查验收。

三、军令如山,务必万无一失。所有帮扶责任人要按照“全面查找、全面对标、全面从严、全面整改”的要求,落实帮扶责任,杜绝消极厌战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持续抓整改、稳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巩固提升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12:00PM

会后,蒙洪平等人到悦中乡政府组织相关帮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各帮扶单位的领导分别结合对悦中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协商讨论,提出了下阶段迎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00PM

9月5日下午,营山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研究脱贫攻坚迎检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主持,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

结合全县迎检工作部署,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蒙洪平要求:一是全体帮扶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查找“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和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的薄弱环节。二是要压实责任、全力高质量完成任务,全面梳理排查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三是要加大对群众的政策宣讲工作,把成效考核工作做扎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