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检察官小课堂之“财务管理”开讲

2020-08-25 11:05:1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嘉)为积极适应基层检察机关财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财经纪律意识,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近日,顺庆区检察院办公室以“检察官小课堂”形式组织开展财务管理工作专项培训,就如何规范财务报销流程和手续等,对全院干警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苟桢采取“精准授课+现场答疑”的方式,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规定,通过PPT课件的形式分别就经费报销流程、经费支付要求、公务卡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针对各部门在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等费用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并现场互动答疑,确保各参训人员扎实细致地掌握财务管理的各项具体要求,增强培训实效。

授课结束后,我院党组成员许锐进行总结发言并指出,此次培训以规范经费使用报销为重点,契合实际,深入浅出,操作性强,对开展财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课内容,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最后,许锐就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依法用钱,规范报销责任意识。主动学习财务制度,熟悉掌握报销流程,严格执行事前审批,积极配合报销审核,有效推动财务制度执行。

二是要优化改进工作方法,科学提升保障效能。规范财务报销,依法依规审核,从严从实把关,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夯实后勤保障,服务检察大局。

三是要强化财务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让经费使用报销更加规范、便捷,检务保障工作更加优质、高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院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了全院干警的专业化水平,增强了财经纪律意识。同时,也督促大家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廉洁自律,时刻绷紧规范财务管理弦,不断提升检务保障工作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