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赴蓬安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12 14:45:2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赴蓬安县,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现场调度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情况等重点工作。

暗访中,吴群刚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先后深入巨龙镇文铜村陈仕民、苏代勋,睦坝乡柏树村漆辉吉、漆辉祥等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安全饮水、住房改建等方面情况,并到村委会抽查贫困村普查准备、“五个一”驻村帮扶、到户帮扶措施落实和脱贫奔康产业园管护等情况。

在进行反馈交流时,吴群刚指出,蓬安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干部群众精神面貌良好,取得较好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务必站在讲政治高度,决战决胜、决战全胜。要严格对标国、省要求开展普查,坚决不搞变通、不走形式;要真查真改,把问题摸清、把情况搞准,针对发现问题,严肃开展整改整治,坚决按期完成任务;要大力实施产业振兴,同时坚持“一村一策”“一园一策”,积极妥善解决好遗留问题。

吴群刚强调,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加力加压、全力以赴。要特别抓好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猪稳产保供等重点工作,坚决夺取“双胜利”,全力确保“满堂彩”。

市政府秘书长蒲国参加暗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