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

2020-07-24 07:22:0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吴群刚强调,当前,防汛减灾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争最好结果。

吴群刚要求,要全力以赴,打赢防灾减灾硬仗。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严格执行“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宁可采取措施后没出事、不能因措施不力而出事。坚持“汛期不结束、严管不放松”,认真落实“方式方法上专群结合、扬长避短,工作推进上防治结合、止于未发”的要求,常态化抓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坚决将灾害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既要抓防范、也要抓应急”,做好救援队伍力量、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等日常准备,坚决防止“无抢险队伍、无救援装备、无救灾物资”等情况发生。

吴群刚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安全工作。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交通运输、生产性行业等领域必须采取针对性举措,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县(市、区)要结合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进一步明确乡镇、村组防汛和地灾防治行政、监测巡查、预警转移三类责任人,真正将防汛减灾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点位。

市领导朱华、沈一凡、陈有波,市政府秘书长蒲国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