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人民检察院运用“加减乘除法”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2020-07-29 11:08:22来源:蓬安检察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破解思想政治工作难题,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灵活运用“加减乘除法”,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善用“加法”凝聚思想。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承诺书,严格落实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把好宣传引导“阵地关”,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阵地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准政治方向,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教育

勤用“减法”减压减负。做实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解决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宽泛、形式单一、方法简单等问题。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读书比赛、实地考察、观看宣传片、谈心交流等活动,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效率,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

做实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活用“乘法”拓展发展空间。加强干部队伍动态管理,积极拓展干警的职业发展空间。加大人才储备、选拔、使用力度,积极推进干警职级晋升、入额培养、素能提升,推进队伍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大先进表彰选树力度,积极推荐、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形成模范效应,营造人人能当先进、个个争当先进、事事对标先进的浓厚氛围。

对先进集体、个人代表进行表彰鼓励

巧用“除法”严管厚爱。加强党的建设,通过“五带头五带动”、党建清单工作法、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建“双百分”考核、“五星党员”评比等方式,加强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作风锤炼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检察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检务督察的内部监督作用,完善监督机制,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内部检务督察、发出督察通报、进行提醒谈话,消除不良习惯、改进不良作风、祛除不良意识,培养干警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着力打造“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加强司法为民理念建设,进一步引导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司法办案中既坚持严格、公正、规范司法,更加时刻想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坚决去除权本位、官本位意识,更好实现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件司法案件中都能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