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检察小姐姐们学成归来~看看她们在营检夜校分享了什么干货?

2020-07-15 19:32:08来源:营山检察编辑:王青山

学不可以已。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山县检察院选派两名青年干警彭娟、袁立凡参加南充市检察院组织的为期三个月的“青蓝工程一期”培训。7月13日晚7::00,“营检夜校”在营山县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准点开讲,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蒙洪平主持。在市检察院领导的辛勤培育下,彭娟、袁立凡学成归来,并就她们在“青蓝工程一期”培训中的所学所获所感向全院干警进行了分享。

01.第一检察部干警 彭娟

保剑锋自从磨砺出,梅花香自从寒来。彭娟对在“青蓝工程一期”培训中的点滴进行了回顾,她表示在市检察院的学习,获得的不是一蹴而就的成果植入,而是一种团队协作的精神,工作的态度。并就专业知识的积累、看案方法、工具的使用、审查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同时,还就在市检察院学习中老师所讲的一些办案经验、方法进行了分享。她表示方法比勤奋更重要,在日常办案过程中,要将精品、典型意识贯穿整个案件始终,确保不出现瑕疵。

02.第三检察部干警 袁立凡

故善学者,善于深思与总结。袁立凡就自己在“青蓝工程一期”培训中的所学所获所感进行了分享。经过此次的学习,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办案理念——有格局,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不能够机械办案,就案办案,要提高办案质量,缩短办案时间。要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及时学习新的司法理念,积极锻炼,提升能力,把压力变为动力。

在观摩了“青蓝”调训班年轻同志的结业成果展示后,蒙洪平认为市检察院开办这次“青蓝”调训班综合了师傅亲自带、老师现场教、同学互相学等方式,内容实、形式新。作为见证者,他认为这次调训让两名青年干警成长很快。希望她们今后能认真总结,把正能量传递给院内的青年干警,带头营造“无奋斗不青春”的拼搏氛围。

01

青年干警是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后浪”,要从“育”和“用”两方面着手,充分借鉴市院此次调训的经验,丰富培育方式。

02

要给予年轻干警更多的信任,敢于压担子、加责任,勇于放权、放手,为年轻干警干事创业扫清羁绊,卸下包袱。

03

要贯彻市检察院“吃苦吃香、受累受益、实干实惠”的用人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警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着重培育成先进典型,适时选拔到管理队列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