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主持召开全市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6-29 14:46:0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28日上午,全市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群刚主持会议,强调务必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支撑。

吴群刚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讲政治的高度、以守底线的角度、以抓发展的力度抓安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吴群刚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防范为先的基本原则,做到全面细致查隐患、迅速及时抓整改、建强队伍夯基础、科技兴安提能力;要进一步采用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仓储物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食品安全、公共消防、城市内涝、地灾防治、校园安全等方面重点发力,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整治;要进一步强化动真碰硬的监管执法,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生产经营行为,依法逗硬惩处;要进一步织密齐抓共管的责任网络,坚决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市水务局等市级部门和仪陇县在会上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在伟,市政府秘书长蒲国出席会议。 (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