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营山小桥派出所:建最强堡垒 绘时代“枫警”

2020-06-10 20:0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营山县公安局小桥派出所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一“枫桥经验”政治灵魂,全面树立“以党旗引战旗、以党旨践宗旨、以党心聚民心”理念,在奋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不断用新时代“枫桥”警队的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幅最美画卷。

以党旗引战旗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小桥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旗引战旗,把党旗所指化为战旗所向,始终突出“头雁”效应,坚持把“像我看齐”“跟我上”的引领作用贯穿在党的组织建设全过程;始终鲜明“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导向,努力把争当“最美”、争做“最优”的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中;始终坚定党旗所指为警心所向,大力培塑“先进典型、标兵模范”切实把模范作用全面展现在“向党看齐,向组织靠拢”的实际行动中。队伍政治思想、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长远发展进步。

以党旨践宗旨

小桥派出所忠实践行党的为民宗旨,始终把守护一方平安作为最高要求,牢牢紧盯“持续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目标,充分履行防范、打击“两个职责”,辖区刑事、行政案件发案率呈逐年下降趋势。创新拓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N”机制,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全力确保社会和谐安定。全面落实“三见”举措,做到逢场天及学校周边随时见警察、随时见警车、随时见警灯,全力保障社会治安秩序安全。全力攻坚“破小案,护民生”行动,侦办“袁某洪团伙盗狗案”“吴家现家耕牛被盗案”“廖某销售假药案”“任某盗窃摩托车案”等民生小案,全力维护群众利益,确保人民安宁。

以党心聚民心

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民之心,就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近年来,该所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把群众的私事当公事来办”,全面采取“错时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服务举措,努力做到服务不打烊;成功打造农村地区“半小时”服务圈,率先在全市试点整合了车管、出入境、户政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窗口,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大做强微型消防站,用“真情、实行”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实事”,受到辖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供稿 营山县公安局)

    编辑推荐